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温州市瓯海区十大党员突击队助力剿劣

2017年05月25日 08:35:24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叶斯斯 金朝丹

timg.jpg

  “企业是否按规定进行污水处理和排放,河面上的排污口是谁家的……”日前,瓯海区汽摩配行业协会党员治水突击队的十多名队员,穿着红白马甲,沿着仙岩街道竹溪河一路督查沿岸汽摩配企业废水排放情况。当天,瓯海区举行十大行业协会剿灭劣Ⅴ类水党员先锋行为启动仪式,包括汽摩配在内的10个行业协会,组建了党员治水突击队。

  “我们对行业里涉水相关的一些工艺都比较了解,这样监督起来更有针对性,也更专业。”瓯海区汽摩配行业协会党员治水突击队成员章方银表示,每次检查都要做记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还会负责跟踪督促整改情况。

  据悉,此次组建治水突击队的十大行业,包括眼镜、汽摩配、环保、建设、包装、服装、鞋革、食品、物流行业等。各党员治水突击队负责各自行业协会内成员单位的治水工作,做好企业和行业污水排放自律自查工作,并定期对行业内的重点企业进行检查。

  组建十支行业协会党员治水突击队,是今年瓯海两新组织深入开展剿灭劣Ⅴ类水“十百千万”专项行动之一,当地还通过组织百家重点企业与一百个村居(社区)结对治水,发动千名党员参与剿灭劣Ⅴ类水志愿活动,组织万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签订治水承诺书等,充分发挥两新党员红细胞作用,助力剿劣行动。

责任编辑:张东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