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安吉县委两新工委携手镇、区成立“剿劣基金”

2017年05月24日 09:30:18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王枫林 马赟

  “剿灭劣Ⅴ类水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浙江杭摩合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天子湖镇一家骨干企业,有责任起好示范作用,带头贡献自己的力量。” 5月17日,由县委两新工委、天子湖镇党委、省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安吉分区党工委联合举办的首批“剿劣基金”募捐仪式上,浙江杭摩材料举牌捐资1万元,定向用于天子湖镇域内河道、水体的治理。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公司董事长沈琛聪表示,企业将在做好自身治水减排的同时,带头参与剿劣行动。

  同样出手不凡的还有浙江美能电器、浙江署光体育用品厂、浙江振兴铸造等22家非公企业。涓涓细流,汇聚成海;众志成城,劣水可剿。这一切源于本月初在天子湖园区企业间传递着的一张“倡议书”。起初,看到党委政府剿劣的决心,部分企业表示了捐赠资金助力剿劣意向。在县委两新工委指导参与下,示范区党工委、镇两新工委及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积极开展宣传走访,引导社会资金、集体资金、财政资金等合力投入剿劣工作。倡议发出后,园区内企业家们热情高涨,主动来电联系捐资事宜。镇党委副书记、两新工委书记孙传国谈到,“我们以这次举办‘剿劣基金’募捐仪式为契机,深入推进‘百企联百村’治水项目,确保每一笔资金都用到实处。”截至目前,累计筹得剿劣基金300余万元。

  天子湖当地盛产膨润土,除了捐助资金,当地膨润土行业协会 的11家会员企业还捐助100吨膨润土。膨润土有很强的吸附性和离子交换能力,能够较好的把水中的有机质、有害物质吸附下来,且自身无嗅无味无毒,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据了解,天子湖镇位于安吉北部的平原地区,水系资源丰富、河网四通八达,小微水体点多面广。通过前期调查摸底,4月中旬,该镇整理出196个治理点,采取“定时定标定人”的工作机制,将整治主体落实到各个行政村。“村里不乏干劲,可是一系列剿劣工程的上马,着实让我们感受到了资金的压力。”南北湖村党总支书记李爱芹说得很实在。可如今却不一样,当天,南北湖流水港剿劣项目获得了浙江振兴铸造有限公司10000元的定向剿劣基金,让这项剿劣工程得以顺风顺水地推进。

责任编辑:张东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