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长沙开福区举办“北富先锋行”支部主题党日观摩 暨“两新”党组织阵地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2017年05月24日 09:30:14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记者 张越 通讯员 樊思源

3主题党日.JPG

  近日,长沙开福区“北富先锋行”支部主题党日观摩暨“两新”党组织阵地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长沙医药健康产业园召开。经开区、教育局和各街道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区派党建工作指导员,部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全体人员参观了长沙医药健康产业园党总支、慧明医药党支部党建阵地,听取了工作介绍。随后,大家一起观摩了慧明医药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慧明医药党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手拿党章,在党支部书记刘小青的引导下,以“北富先锋行”主题活动为主要内容,组织了理论学习,发起了“北富先锋行”活动倡议;支部党员围绕“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成就北富我建功、厚德开福我带头、‘五零’创建我奉献”,结合前期支部组织观看的《人民的名义》片段,谈感受、谈打算;党总支书记胡学英结合企业成长、党建文化及党员党性养成,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如何开展党建工作和党员活动》的微党课;党日活动最后一个环节,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后,与会人员参加了“成就北富、奉献有我——我为发展添砖瓦”互动活动。整场活动力争通过现场观摩、学习交流、座谈部署,提升大家对阵地建设、对组织生活、对党建活动的直观认识,激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做好党建工作、服务企业发展、投身北富征程的积极性。


  链接:“北富先锋行”主题活动

  2016年8月,开福区第五次党代会提出“升级发展、成就北富”的发展目标之后,开福区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策划开展“北富先锋行”主题活动,旨在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服务型党建,兴效益型产业,塑厚德之精神,为升级发展、成就北富,加快建设强盛、精美、幸福、厚德新开福凝聚强大动力。

  目前,非公经济撑起开福发展“半壁江山”。2016年,非公经济纳税占全区54%,经济总量占全区70.5%,新增就业岗位占全区82.6%。全区登记注册、有效运转的社会组织达到285个,承担了多种公共服务职能。“北富先锋”是对“两新”党组织和党员过去的肯定,未来的期许。开福的未来,需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继续贡献力量,更需要这其中的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旗帜作用、担当先锋作为。

  “三联”:开展以“部门联点、组织联建、党群联心”为主要内容的“三联”工作,区直机关单位联系一个联点社区(村)辖区内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社区党组织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结对共建,开展企业党员联系职工群众工作。

  “三建”:开展以“组织建优、队伍建强、阵地建好”为主要内容的“三建”工作,注重在楼宇、园区、商圈及互联网企业等重点领域上组建党组织;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提升党建基础工作水平;建好区(经开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群活动中心,推进“两新”党组织活动场所“六有”规范化建设,每个街道培育一个示范点。

  “三融”:开展以“融入发展大局、融入企业单位、融入职工群众”为主题的“三融”奉献服务活动,向党员职工发出“奉献有我”志愿服务倡议,倡导“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成就北富我建功、厚德开福我带头、‘五零’创建我奉献”,引导党员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优服务、当先锋、作表率。


责任编辑:张东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