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干部换届后首个党员固定活动日,云周街道安排的活动好丰富

2017年05月25日 08:35:1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吴云

1.jpg

  邀请讲师团宣讲、开展志愿服务、学习理论知识、讨论工作计划、帮助困难群众……近日,瑞安市云周街道围绕瑞安市剿灭劣Ⅴ类水、大拆大整等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村干部换届后首个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街道党员踊跃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并号召群众共同开展志愿服务,为打造美丽云周作贡献。

  “百人千场治水大宣讲”走进云周

  为了深入贯彻全市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和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精神,营造剿劣工作的浓厚氛围,日前,瑞安“百人千场治水大宣讲”活动走进云周,相继在云周街道办事处、杏垟村、上步村开展宣传,近期还将在繁荣村“开讲”。

  5月17日,“百人千场治水大宣讲”活动在云周街道上步村文化礼堂举行,该村村“两委”、党员与村民代表百余人齐聚一堂,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宣讲团讲师利用PPT向群众展示了什么是劣Ⅴ类水、水污染对人体的危害等问题,并指出剿灭劣Ⅴ类水要靠全民总动员,实现从污水控源、污水处理、污泥清理到水体修复,全过程、全系统、全方位的治理。

  云周街道组织委员吴直欣表示,承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讲师用真实的案例、精准的分析、详实的内容,加深了群众对剿灭Ⅴ类水的认识,进一步凝聚“剿劣”治水共识,增强了群众打赢“剿劣”攻坚战的决心。

  600多人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

  近日,云周街道繁荣村、中洲村、黄垟村、社门村等12个村居共同开展党员志愿服务。500多名党员、村干部、妇女、老协会员等人员穿上志愿者红马甲积极投入到岸上河面保洁工作、发放宣传资料等志愿服务,并成功号召100多名群众加入到志愿者大军中来,为打造美丽云周做实事。

  当天,在黄垟村,村“两委”成员、妇女、党员、老协会员等50多名志愿者分成三组开展志愿服务,一组着手清扫该村主要道路,一组到黄垟河内河打捞河面垃圾,剩余一组进入该村400多户居民家中,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驻村干部黄作法表示,志愿者结合该村实际,将小型加工厂及239名新居民作为宣传重点,传达剿灭劣Ⅴ类水、大拆大整、消防安全、环境提升等街道中心工作精神。

  积极参与此次志愿活动的中洲村党员黄克龙告诉记者,几百名志愿者穿着红马甲上街开展志愿服务,场面非常壮观,不少群众看到村“两委”成员、党员等动手清扫道路、打捞河面垃圾,都主动要求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家乡出一份力。

3.jpg

  学习理论知识讨论3年工作计划

  日前,云周街道还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下硐村、中洲村等12个村居村干部参加会议,学习相关精神及党的知识等。

  学完理论知识后,云周街道还组织新的村干部讨论党支部和村委会的3年工作计划。各村“两委”以认真严肃的态度阐明未来的3年工作计划,表达决心及对未来的希冀,并就相关细节向街道相关负责人及其他村居“取经”。

  中洲村新任党支部书记黄光焕在会上表示,该村地处飞云江南岸,东西分别连接沈海高速和飞云江五桥,共有540户居民,新居民2250人,未来3年将重点做3件大事。即抓党建工作,准备将该村打造成瑞安党建示范村;抓党工委、办事处中心任务落实,大力开展剿灭劣Ⅴ类水、大拆大整、消防安全、环境提升工作;抓民生项目建设,加快飞云江五桥接口道路建设,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如建设党建主题公园、飞云江边景观带等,目前该村文化礼堂已完成图纸设计,即将进入建设阶段。

  红色细胞工程开展如火如荼

  “阿婆,您的血压这次有点高,回家记得吃药,过几天一定要记得再来量一次”、“夏天到了,天气热了,帮我把头发剪得短一点”……5月22日,上步村文化礼堂中一派繁忙景象,该村党员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为老人理发、剪指甲、熨衣服、量血压、洗脚等。

  据悉,自去年7月起,该村文化礼堂就开始为老人们提供相关服务,至今没有中断过,目前每月定期开展3次服务。83岁的老人陈宗雪笑着说,党员不仅提供服务,还陪着聊家常,让他们感到十分欣慰。

  上步村不仅志愿服务做得好,红色细胞工程也开展得如火如荼。上步村党员郑崇俭于2009年入党,在红色细胞工程中,他联系的陈阿婆已经80多岁,子女均在外地,平时仅一人在家,遇到搬东西等体力活她总是一筹莫展。郑崇俭知道陈阿婆家中的情况,不仅时常带上水果陪陈阿婆唠家常、嘱咐她注意身体,还经常上门为陈阿婆做些如搬东西、晒被子、打扫房间等事情。陈阿婆感动地说,他总是来得这么及时,真是一名好党员。

责任编辑:张东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