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给“第一责任人”送廉礼

2017年04月26日 09:05:0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李舍仙 何璟春

QQ图片20161218155123_副本.png

  “没想到刚上任,派驻纪检组的同志就马上和我谈话,分析了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提醒我在新岗位上要抓好主体责任,这真是‘及时雨’。”近日,武义县经商局局长程云庆对纪检组上门送来“廉礼”甚为感谢。

  2017年3月,随着武义县30多个直属单位的“一把手”到岗履新,各派驻纪检组组长马不停蹄地在授权监督单位间奔忙。“领导上任新岗位有一个适应期,但纪律不能有‘空窗期’。”县纪委第六派驻纪检组组长楼飞伟说,紧抓重要时间节点,为“关键少数”敲响廉政警钟,促使新上任领导干部能迅速进入“第一责任人”的角色。

  “年初你局有装修工程未经招投标就准备施工,虽被及时制止,但你作为分管领导是有责任的。”县派驻第七纪检组组长黄永来的一席话,让坐在对面的某副局长面红耳赤。每次谈话都要指明谈话目的,严明谈话纪律,规定被谈话人不得借故推诿回避事实,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一套谈话方案、一份谈话提纲、一份问题清单、一份谈话记录、一份签字背书的五步骤谈话制度,成为我们派驻监督的‘利器’。”黄永来告诉记者。

  派驻纪检组作为监督的“前哨”和“探头”,要怀揣治病救人之心,发现苗头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有“备”而谈,谈到“点”上、戳到“痛”处,这样才能对症下药。今年第一季度,武义县各派驻纪检组共开展廉政谈话442人次,发现问题60个,提出整改意见60条,完成整改48项,以约谈推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