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金东:“廉政第一课”敲响廉政钟

2017年04月25日 15:44:04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贾歆琰 金燕

QQ图片20161219170139_副本.png

  “对于新提拔的同志们来说,职位提升了,权力增大了,肩负的责任更重了,更加要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成份内之事,严格约束自己,决不逾越和触犯纪律底线……”

  近日,金华市金东区纪委召开新提拔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对今年新提拔的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廉政教育,上好“廉政第一课”,引导新提拔的领导干部筑牢思想防线,系好人生“风纪扣”。

  今年正值换届,怎样引导新任干部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一直是金东区纪委摆在前头的工作任务。今年以来,金东区纪委致力于加强作风建设,把纪律提醒做在前,通过上好“廉政第一课”,解读领导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能出现或正在演化中的腐败问题,教育和警醒新提拔干部。

  “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因此,给新提拔的领导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十分必要,也十分迫切。”金东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强新任领导干部的纪律教育,他们还将“廉政第一课”常态化,在上任伊始就强化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所有提拔的领导干部都必须参加为期两周的区管干部培训班,接受党风廉政教育,增强规矩意识,严格执行规矩,自觉接受监督。

  如今,廉洁教育已成为金东新录用公务员、新提拔人员的必修课程。领导干部提拔考察期间,金东区纪委还开展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考试成绩按干部管理权限记入个人廉政档案,并作为提拔的依据,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减少腐败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