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挤掉招生“水分”

2017年04月25日 15:44:06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贾歆琰


showImage4_副本.jpg

  “通过派驻纪检组的监督规范了招生工作,表面上好像我们手中的权力小了,实际上是帮我们减压分责。”金华职工中等卫生学校负责人在谈到最近的招生工作时感叹。

  2016年下半年,东阳市纪委驻市卫计局纪检组在工作中发现,该局下属单位金华职工中等卫生学校存在招生不够规范的问题,例如招生不透明、打招呼找关系较多、信息公开不及时等,部分学生家长表示不满。

  “我们迅速理清工作思路,第一时间把了解到的情况与卫计局主要领导进行沟通,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规范招生制度,切实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东阳市纪委驻市卫计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发现问题的当天,纪检组立即督促市卫计局两位分管副局长到金华职工中等卫生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即刻起把按分择优录取作为招生的唯一原则,并要求该校每年将录取生源分数情况上报市卫计局备案。

  与此同时,纪检组严格责任追究,对该校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责令整改问题。“通过规范招生规则,本次招生中共计16名人情生、关系生全部被清退,其中包括3名已交费学生,让部分原本被挤掉的学生得到了招录,体现了公正公平。”纪检组相关负责人说。

  这次监督,既发挥了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及早发现了问题,又体现了抓早抓小,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真正用制度堵住了“偏门”和“漏洞”,规范权力运行,收到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