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仙居:逢“提”必考 绷紧“廉政弦”

2017年04月25日 15:44:0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贾歆琰 朱丹萍

54455546.jpg

  “本次考试为闭卷考试,考试时间90分钟,请大家自觉遵守考场纪律……”3月22日,仙居县纪委组织对17名拟提任副科级、正科级领导干部的人员开展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

  早在2013年,仙居县就出台了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暂行办法,把任前考廉作为科级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的必经程序,做到凡提必考。

  考试实行百分制,单人单桌,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论述题。“在考试内容设置上,我们坚持注重实效,把党章、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知识作为必考内容,同时根据我县实际和每年的热点作些微调,比如省委巡视组在对我县巡视时反馈到少数领导干部违规投资入股谋取不当利益问题,我们就把领导干部严禁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等规定纳入考试范围;这次考试我们还增加了家风建设和换届纪律等方面的内容。”仙居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朱庆华说。

  “权力越大,风险越大,领导干部自身必须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在上任之前参加这样一次考试,这是县纪委给我们扯袖子、敲警钟。”一位拟提拔为正科级、参加考试的领导干部表示,平时由于工作忙等原因,对党纪条规的学习不深不透,一场考试下来,学到了不少廉洁从政有关规定,无论是即将走上新岗位上开展工作,还是对今后自己的政治历程都大有裨益。

  据了解,自该制度出台以来,全县已组织任前“廉考”11批213人次,不仅检验了领导干部廉政法规知识的掌握程度,更催化了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