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安吉:庭审旁听,绷紧“廉洁”弦

2017年04月25日 15:44:03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贾歆琰 赵丹

45545454546.jpg

  “一次违纪,终身后悔,这样教训实在是太惨痛了,令人警醒。”一走出法院大门,刚刚被提拔为安吉县政府办副主任的盛强,不时发出感叹。

  让盛强深感触动的,正是该县原林业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卢力明涉嫌挪用公款案的庭审,与他一同参与庭审旁听的是该县今年以来新提拔的21名县管科级领导干部。

  “走上领导岗位,往往意味着手中掌握了更大的权力,控制了更多资源,有的同志就会被突然拥有的权力冲昏头,违了纪。”该县纪委宣教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新提拔领导干部参加职务犯罪庭审旁听活动,是加强领导干部特别是新提拔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的重要措施。新任领导干部上岗前至少旁听一次庭审,旁听庭审内容包括检察机关办理的贪污受贿和渎职侵权案件,部分行政诉讼案件和国家赔偿案件等。

  “参加庭审旁听,就是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对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来说,既是敲响了廉洁从政的警钟,也是鼓足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庭审一结束,新提任领导干部就结合违法违纪案情,开展了热烈的小组讨论,撰写庭审旁听心得体会,并根据自身岗位特性梳理岗位风险点,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

  庭审旁听让领导干部零距离感受到违法弄权的恶果,督促领导干部从履新之初就绷紧廉洁之弦。据统计,自2016年以来,该县已组织党员干部旁听庭审18批1200余人次,其中新任领导干部参与庭审旁听180余人次。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