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落实两个责任 全程纪实备查

2017年05月13日 15:29:23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朱诗意 莫佳佳

  翻开杭州市萧山区益农镇农业副镇长章光亮桌上的一个的笔记本,里面密密麻麻写了很多,“3月6日,农办办公室会议,强调节后办公纪律并强调工程管理中的纪律要求”、“3月7日下益农村接待群众,对三委干部提出换届前纪律要求”、“3月10日检查河道整治工作,针对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对相关人员开展廉政教育”……看似流水账一样的工作记录,把履职情况悉数记下,让人一目了然。

  这个笔记本不是一般的工作记录本,而是益农镇纪委编印的《一岗双责全程纪实本》。目前已在该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含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以及村监会主任等四个层面使用。

  据益农镇纪委书记莫佳佳介绍,这个纪实本上要求镇村相关干部记录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过程中的相关情况,包括部署研究、学习交流、提醒约谈、监督检查等方面工作。

  “以前这些工作也在做,但不会特意记下来,现在要求全程记录,是对自己的一种提醒和监督,督促自己在抓业务的同时,也不忘抓党风廉政建设。”益农镇众力村党委书记徐阿校如是说。

  莫佳佳表示,镇纪委采取每季度定期查阅和日常不定期抽查的方式,通过纪实本“回放”相关干部的落实一岗双责的情况,确保履职到位。

  据悉,在全区层面,区纪委、监委已向全区区管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发放《廉政笔记》,并在其中增设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记录版块,要求对履行“两个责任”情况的各方面内容进行全程记录、全程留痕。通过不定期检查、限时上报、年底集中抽查等多种方式对《廉政笔记》记录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两个责任”留痕管理落到实处。同时,强化结果运用,将“两个责任”全程记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对不按时记录、记录不规范的予以扣分,并视情进行约谈提醒和通报批评;对弄虚作假的,将追究当事人和分管领导的责任。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