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个个肩上有担子 人人心中有责任

主体责任报告 区委书记区长当“主考”

2017年05月13日 15:23:37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朱诗意 沈娣

  区委书记亲自主持镇街、区级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会,这在杭州市萧山区还是第一次。

  “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会由我和区长带头主持听取汇报,主要目的是为了以上率下,带头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及主要负责人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真正使个个肩上有担子、人人心中有责任,使萧山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盛阅春在萧山区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会上开门见山地点题。

  今年,萧山区委着重安排当面听取21个镇街和16个区级部门(平台)主要负责人2016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同时还抽取部分单位分管城建、经济、工程项目、专项资金、行政审批的领导班子成员,听取他们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报告。

  从这几年萧山的实践来看,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意识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意识已经明显增强,述责考责的载体也比较丰富,但是从严治党责任意识层层递减等情况仍一定程度存在。

  对于各单位在落实主体责任中存在的不足,报告会也是不遮不掩,辣味十足。萧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金娥在现场点评反馈中直言:“‘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深,管党治党责任没有完全到位,特别是对‘三重一大’、‘五不直接分管’及干部选用等制度的执行有待进一步规范,基层不正之风依然存在……”

  主体责任报告会后,各单位将针对点评反馈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并在3个月内报告整改措施推进情况,整改落实情况还将作为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

  钱江世纪城党工委书记黄国钧感言:“今天参加区委盛书记主持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会,感受到区委对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以上率下,严格要求,也认识到了自己作为党工委书记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回去以后,一定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中,抓在手中,扛在肩上。”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