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精准巡察,挠准“痛点”

2017年05月12日 09:31:5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杜玲玲 卢敏偈

20141219081202510.jpg

  “新塘岭村党支部书记郑小军利用职务便利,虚报粮食种植面积,违规套取国家粮食种植补助资金4500元,经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近日,常山县白石镇党委对县委巡察组交办的新塘岭村党支部书记郑小军套取国家补助资金问题进行了查处,并在全镇进行公开通报。

  “巡察工作就是要主动沉下去,发现解决群众心中的‘痒点’和‘痛点’,维护好他们的根本利益。”该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友成说。巡察组结合实际,注重把发生在基层群众身边败坏党的形象,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问题,以及贪污、挪用、套取惠民资金、涉农补贴等“微腐败”问题列为重中之重,突出对问题集中、群众高度关注领域的专项巡察,着力整治基层组织不正之风。1个月时间不长,但发现问题线索不少,“作风胸片”拍出来,“体检报告”也出来了。首轮巡察中,共发现问题31个,向纪检和组织部门移送问题线索12条,其中涉及乡科级干部1人,其他党员干部6人,目前转立案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人,问责处理2人。

  与此同时,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除按照常规流程由各单位自行整改外,还将各单位可能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找出问题症结,共整理普遍性问题7个,分别确定牵头职能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治理。

  “要通过巡察向下延伸,主动下访,补齐基层党内监督短板,打通群众直接反映问题的渠道,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常山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巡察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谢幕式”,首轮巡察工作收官后,该县将以点带面,逐步实现巡察工作全覆盖的目标,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基层实处。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