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柯城让一把手红脸出汗!

2017年05月13日 10:09:0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通讯员 陈晶


file0001.jpg

  衢州市柯城区纪委召开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

  近日,衢州市柯城区纪委连续召开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组织区纪委常委、部分纪委委员,逐个听取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汇报,并面对面接受质询。

  “下面,我重点汇报一下区教体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及存在问题……”面对该区纪委常委、部分纪委委员,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局长吴玉珍开始汇报。

  “请问吴局长,你局近年来的基建项目较多,风险较高,请问你们在基建项目建设方面有何举措,从而加大廉政风险防范力度,防止腐败的发生?”听取汇报后,一位区纪委委员开始现场质询。

  “我们采取签订《廉政承诺书》、纪检审计全程介入、采购公开招投标等方式,确保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规范、高效、廉洁运行和工程质量安全……”吴玉珍局长作答。

  第一个问题刚答完,又一位纪委委员开始发问:“近年来,有偿办辅导班、培训班等违纪行为仍有发生,区教育局有哪些应对措施?”

  质询会上,区纪委常委、纪委委员与“一把手”们“你来我往”,气氛紧张。每位“一把手”被质询的问题各不相同,但感受却惊人的一致:“紧张,脸红、冒汗!”

  “今天的质询评议从头辣到尾,令人耳目一新。区纪委常委、纪委委员出以公心,直击要害,揭短亮丑,展示出履职的责任担当;被质询的“一把手”态度诚恳,虚心纳谏,展示出闻过则喜的良好风范,是一次活力十足的党内民主监督!”该区纪委负责人表示,“组织听取各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是区纪委每年要开展的一项常规工作,也是督促各级党组织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的有效举措。主要目的督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杜玲玲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