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西湖区纪委组团当“考官”

辛辣点评压实主体责任

2017年05月13日 15:26:28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孙美琴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仍有发生,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你有何措施加强防范?”

  “有些村(社区)‘三资’管理不够规范,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时有发生,下一步你们有何办法?”

  ……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纪委组团听取了下辖11个镇街党(工)委书记和7家区属部门党组织负责人汇报2016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采取面对面汇报、点对点提问、现场开展评议、逐一点评、交办问题等方式开展。

  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落实主体责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够、村社‘三资’管理不够规范、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不够精准等问题一一抛出,严肃、尖锐、带刺,既充满辣味又问到关键,既揭短亮丑又诚意满满。纪委委员集体“发声”,高调展示履职担当,被质询一把手从头到尾脸红、冒汗。

  从2014年开始,西湖区纪委已连续4年把听取基层党组织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为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形成工作常态,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胡光伟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最根本的是要强化一把手的政治责任,督促其真抓真管、严抓严管,一招不让地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

  指出了“病灶”,还要开出“良方”。评议后第二天,西湖区纪委下发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见书》,将评议发现的96个问题书面反馈给18家单位党组织,要求限时整改,并把整改情况纳入2017年度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区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分级分层对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督查。

  “开展落实主体责任质询评议,对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咬耳扯袖,使其红脸出汗、反思整改,解决的是问题,关爱的是干部,促进的是工作!”西湖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