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要“上岗” 先“廉考”

2017年05月13日 10:10:44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通讯员 周羽西

 44.jpg

 “98分,总算顺利通过了。”常山县纪委最新拟任的第三纪检室主任周平完成任前廉政测试如释重负。

  为给新任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3月24日,常山县纪委对拟提拔的14名县管领导干部开展了首次无纸化任前廉政知识测试。测试内容以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的廉政法规知识为主,包括《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工作条例》以及中央、省、市、县有关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规定等,测试合格后方可按照规定程序办理任用手续。

  与以往任前廉政考试不同的是,此次“廉考”首次依托“常山县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平台”进行计算机在线测试。测试题目由计算机从500多题的题库中随机抽取40道单选题,40道多选题和20道判断题组成一份100题的测试卷。

  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采用“机考”由计算机为每位考生自动生成试卷并且当场评分,实现“一人一机一卷”,避免了以往出卷批卷的繁琐过程,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测试的公平、公正、公开。


责任编辑:杜玲玲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