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家风就要分享出来

2017年01月22日 16:02:05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本网记者 朱诗意 通讯员 陈文静

  “我毕业后到嘉善来工作,临行前舅舅特地为我做了一双皮鞋,还在鞋后跟钉上了鞋钉,走起路来‘嗒嗒嗒’会响,当时也算是一种时髦,我很开心。但是我父亲却不同意我穿去嘉善上班,因为当时大家的物质生活条件并不高,可能大部分人都在穿布鞋甚至草鞋,而且嘉善还是个农业县,你穿皮鞋会拉远与群众的距离,是要脱离群众的,不能穿。后来我就没有把这双鞋带来嘉善……”

  在浙江省嘉善县“我们的好家风”分享会活动中,一位出生在解放前、经历过艰苦年代的老干部面向记者和现场观众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实家风故事。

  当天的活动,由了解嘉善县历史名人家风家训文化的4位嘉宾分享讲述发生在各个时期自家或身边的优秀家风故事和内心感悟,这几位嘉宾有的出生在解放前,有的正好在改革开放时期参加工作,有的则是“80后”……来自不同时代背景的他们,对家风有着不同的记忆和感受。

  “丁宾裸捐”“不能穿的皮鞋”“母亲的叮嘱”“‘80后’也不娇气”……一个个真实、感人的好家风、好作风故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情感共鸣。

  “家风带进工作中,体现的就是作风。在艰苦年代,城市姑娘牢记父母教诲在岗位吃苦耐劳、与群众打成一片;在物质生活巨变的改革大潮中,年轻干部恪守农村家庭的朴素作风,靠勤奋吃饭、凭实干立足……这些家风故事让人深切感受到了好家风对个人成长、工作和生活的深刻影响,也让我真切体会到了‘好家风能够促进好作风’这句话的含义。”活动现场,来自该县姚庄镇的干部章益心在观众互动环节中如是说。

  2016年以来,嘉善县在全县领导干部中开展了“立家训、传家风、行家规、促党风”主题系列活动,向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征集家风家训236条,并将征集到的家训内容创作为书法作品进行集中展示。下阶段,该县还计划将这些作品作为廉政“传家宝”赠送给领导干部,引导领导干部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重视廉洁自律和个人修养,使领导干部“八小时内外”的行为有家风引领、有家规约束、有家人监督,形成“好家风促进好作风,带动好政风好民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