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廉政宣讲团述说家风传承

2017年01月22日 14:43:51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本网记者 朱诗意 通讯员 周刚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用自己的声音传递着廉政之声;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用身体力行影响着周围的人们:他们是清波街道廉政宣讲团的成员,平凡却伟大,执着却坚韧。

  2016年初,杭州市清波街道在杭州孔庙设立了党风廉政体验点,并建立起一支廉政宣传队,对前来孔庙参观的游客和行人讲述廉政故事。

  这支队伍中有位新杭州人——张能庆,他作为清波街道劳动路社区的一名党员,结合自身的公益故事,向大众传递出担当、奉献的廉政精神。在4月份的一次讲解中,他遇到了一位非常特别的老人,他叫沈财良,也是一位新杭州人,在听完张能庆的讲解后,他说起了他自己的故事。

  沈财良今年63岁,他说从小自己的父亲就一直教育他和兄弟姐妹们要“好好做人,服务社会”,虽然这句话出自一位普通农民之口,却也深深影响着他的一生。还没退休前,沈财良就一直志愿给左邻右舍理发,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沈财良的身体力行也一直影响着自己的子女,他的儿子现在在当保安,虽然是个很普通的职业,但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经常受到小区业主的表扬,成为了保安队的队长。沈财良经常教育他的儿子要好好做人,服务社会,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在任何行业里都能发挥好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在G20峰会期间,沈财良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平安志愿者活动,从8月20日开始便在河坊街荷花池头安检口值守,负责文明引导、耐心答疑解惑,有几次还带着他的15岁孙子一起参加志愿者活动。峰会正式举办前夕,浙江省委夏宝龙书记来到河坊街荷花池头安检口检查工作,还与沈财良亲切握手。这以后,沈财良还主动参加了张能庆创办的“银丝坊”,用自己退休后的时间来服务高龄老人,以此更好地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好的家风会润物细无声一般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而清波街道廉政宣讲团正是将这种好家风持续扩散其影响力,让更多的人能够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