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热情好客踩红线 碍于情面被问责

2017年03月25日 09:50:38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通讯员 廖邓锋

  “总以为公款购买发放香烟和赠送水果是出于工作需要,是一种亲近村民的工作方式,没想到竟踩了红线。我作为村党总支书记,对我们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负有直接责任。”浙江德清县禹越镇栖湖村原党总支书记后悔不已。

  事情缘于一条该县农村基层作风巡察办转办的问题线索。该县巡查组人员巡查发现,栖湖村在业务招待费用中存在烟酒、水果等发票。这是典型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若不及时查处,社会影响极大。德清县纪委收到线索后,立即展开核查。

  经查,2013年以来,栖湖村村委利用集体资金多次购买香烟、水果用于业务招待、送礼和自用;2016年1月至2月,采用伪造小工工资单、伪造省道作物青苗补偿款、省道绿化带塘补助款、虚增生活污水管网监管员报酬等方式,套取资金用于支付村级业务招待费用;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用该村集体资金支付村干部朋友的钓鱼费用。上述问题涉及资金共计24万余元。

  调查期间,该村党总支书记蔡根华、村监委主任陈荣根等人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主动配合调查。

  德清县纪委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党总支书记蔡根华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给予负有监督责任的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陈荣根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问题涉及款物由村班子成员主动退还至村集体账户。

  【执纪者说】

  在严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高压态势下,栖湖村用大量公款购买香烟、水果,支付钓鱼款项等,着实惊到了办案人员。“俭则约,约则百善俱兴;侈则肆,肆则百恶俱纵。”这种不良作风必然会腐化栖湖村班子的整体战斗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绝不姑息,必须严肃问责,形成震慑。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