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纪委书记来“我”家

2017年03月24日 11:33:57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本网记者 朱诗意 通讯员 沈娣

  “刚来到区纪委、区监委,有什么感受?”

  “原来在检察院,对相关的法律条文了解得比较多,对于纪律条规方面,确实是‘新手’。”

  “那你要抓紧学起来,区委提出要打造‘铁军’,纪检监察干部要做‘铁军’的排头兵,所以要更注意自身的言行,要别人做到的事情自己先做到,要别人不做的事情自己坚决不做。”

  3月7日晚6时半,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在位于杭州市萧山区某老小区的一栋集体宿舍内,萧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蒋金娥,正与90后轻干部胡超凡话家常。

  胡超凡2月份刚刚从区检察院转隶到区纪委监委,对新岗位还有一些陌生,也是蒋金娥这次“走访计划”的第一家。

  记者听同行的区纪委工作人员介绍,萧山区纪委、监委今年3月推出“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制度”,胡超凡是走访的第一家。此次家访活动由区纪委书记带头,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派驻(出)机构、镇街纪(工)委负责人分层分级开展,计划年底前完成对全区288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家访。家访的情况将进行实时记录,并存入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廉情档案。

  离开胡超凡家后,蒋金娥又来到了当日家访的第二站——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汤琦家。

  汤琦已经在萧山区纪委工作了9年,之前一直在信访室工作,今年新调任到第四纪检监察室,妻子章文洁在萧山区国税局工作,家里还有个可爱的儿子。

  “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特别忙,汤琦工作能力强,又认真负责,家里有时候会顾不到,希望你们多体谅一点。”蒋金娥笑着对章文洁说,“不过,也要请你多监督他,不能让他有‘不良爱好’啊!”

  “这点是肯定的,汤琦平时经常提醒我,让我要特别守纪律规矩。他业余时间要么带孩子,不然就是去打球运动,经常交往的几个朋友我都清楚。”章文洁说。

  大家一边喝茶,一边聊天,在轻松的氛围里,蒋金娥了解到汤琦家庭和睦,父母亲身体很硬朗,9岁的儿子在学校里表现也非常优秀,小小年纪已经挂上了“三条杠”。

  “良好的家风,不仅对党员干部个人成长很重要,而且也会影响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党员干部一定要守好自己的家,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带头树立好家风。”蒋金娥对汤琦夫妻说道。

  从汤琦家出来,已是万家灯火,每一扇窗户都闪烁出温馨。

  “我们分析了很多案例,发现大部分党员干部出事,都是在‘8小时外’,所以我们想通过建立家访制度、开展家访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家庭环境、朋友圈子,同时,也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的所思、所想、所求、所盼,力所能及帮助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的后顾之忧,促使纪检监察干部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蒋金娥对记者说。

DTT_5081.JPG

  蒋金娥(左二)在汤琦家家访,汤琦已经在萧山区纪委工作了9年。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