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微小说 | 戒烟

2017年03月24日 11:33:2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杭州市拱墅区上塘街道纪工委 叶刘琦 ​

  快凌晨3时了,马主任辗转反侧还是没睡着。那张烟卡像一个幽灵,总是在睡意朦胧中卡住他的胸口,一次次将他惊醒。

  起了床,马主任点了一根烟,随即一阵咳嗽。这该死的烟!

  床头柜上躺着的这张烟卡,印着大大的黑体字:“凭卡取烟,两条软中华。”盖着小城中最大的烟酒商场的大红印章。

  这张烟卡是马主任今天下班前,在办公桌的抽屉里发现的。

  白天只有两个人来过马主任的办公室,一个是一家基层单位的负责人方总,还有就是原来的同事老赵,后来下海开了一家建材公司。哦,不,是三个人,在跟老赵说话的当儿还进来过一个年轻莽撞的推销员,但很快就被打发走了。也不知是方总还是老赵,趁自己倒开水的时候,将这卡塞到抽屉里的。

  这张卡,让他整夜无眠。他马主任上任伊始,已经有人掌握了他的嗜好,“对症下药”来了。交还是不交,这是个问题。不交吧,在这“苍蝇老虎”星坠如雨的时代,这不是要将我拍上苍蝇拍的节奏吗!交吧,两条香烟,算什么呢,会被人说是故作姿态。这该死的卡!

  扔了烟,他再次取出那张卡,定了定神,下了一个决心,必须上交!就在这瞬间,他蓦地发现这卡的右下角还藏着两个小字——“样张”!再看背面印着“欢迎来电咨询,价格实惠”,后面跟着一串手机号码。这该死的小推销员!

  马主任有些庆幸自己经历了一场小小的洗礼,也有些鄙夷自己小小龌龊的猜想,但不管怎样,胸口不再卡了。一倒头便鼾声如雷。

  两个月后,听说马主任彻底戒烟啦。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