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一支好的队伍,必须有一个好的领头人

2016年10月10日 15:44:29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周剑凌——他以杰出的党务管理和业务能力、饱满的工作激情、积极的生活态度、无私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广大员工的尊重和好评。他就是周剑凌。

个人照2.JPG

  作为浙江物产化工集团宁波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和总经理,周剑凌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时时处处以优秀党支书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以杰出的党务管理和业务能力、饱满的工作激情、积极的生活态度、无私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广大员工的尊重和好评。在他的带领下,宁波公司的各项党务工作和经营管理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铺学习之路——提队伍思想政治素质

  抓政治理论学习,为企业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重要前提,是保持奋发和与时俱进精神状态的动力源泉。周剑凌书记始终把全体党员及广大员工的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专门召开党组织会议进行政治理论学习,邀请上级公司党委领导来公司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地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二是统一布置,结合宁波公司实际,每年初对政治理论学习进行安排布置,明确了每个阶段的学习主题,并认真组织实施,做到长计划短安排,内容目标明确。三是克服办公条件紧张困难,专门开设党员学习室,将有关党支部工作制度上墙,同时打造党员文化墙,为全体党员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抓责任心、事业心教育,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责任心是员工的人格体现,是做事的态度,是要把事情做好的保证,是社会主人翁意识的体现。周剑凌书记率先垂范,积极引导广大员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事业进取心,主要从两个层面得到体现:一是对企业负责。周剑凌书记时刻坚定把企业搞好的信念,周末加班和出差已成为常态,甚至在动手术住院期间,由于连续十多天禁食,身体极度虚弱,但仍然十分惦记公司的经营业务,要求重要业务一律短信向其请示,即便双手吊着盐水和鼻子中插着导管,仍用轻微的声音指挥家人帮他及时回复短信。正是这种敬业精神感染了公司广大员工,高层团队高强度出差不喊累,基层员工日常加班不喊苦,都把事情做好放在了工作第一位。二是对社会负责。在周剑凌书记的倡导下,他和一些校友共同捐款在其母校武汉工程大学建立了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基金,无偿资助成绩优秀但生活贫困的大学生。从1998年毕业至今,他创立了“爱在天涯”助学金,为学校贫困学生提供帮助,已累计捐款数十万元,资助的贫困学生和困难群体近200人。他还积极组织党组织成员、身边的朋友、同学参与到各类公益活动中去,最大程度地体现宁波公司的社会责任意识。

  事业心是坚定员工信心,引领员工把事情做好的方向,是员工把事情做好的价值体现。在周剑凌书记的带领下,宁波公司着力开展了以下工作:积极开展党组织成员和广大员工的座谈会,为广大员工建立起“梦想平台”,让每个员工看到实现梦想的可能性,让员工看到自己努力的方向,找到个人梦想与企业梦想的结合点;举办了各类培训,为广大员工创造公平、公正的晋升平台,让员工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开放了总经理和总助接待日,专门了解和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员工工作与生活中的问题,帮助员工明确发展方向,坚定工作信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个人照5.JPG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