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机关干部变身“HR人力资源助理”

2020年03月17日 19:43:50 来源:平组宣 作者:平组宣

  近日,平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费海峰和该市综合执法局机动中队干部黎晨,坐上了前往河南的大巴。他们将先后前往驻马店、周口、信阳三个地方,帮助平湖市4家企业接回22名员工。

1123592939.jpg

  4家单位如何携手“拼车”?这得多亏了黎晨等“HR人力资源助理”。前不久,黎晨成了稻垣汽车配件(平湖)有限公司的“HR人力资源助理”。面对如何帮企业接回员工,他与其他3个企业的“HR人力资源助理”一拍即合,决定自己帮企业跑,全程代办接人。

  人手短缺、供应链不稳、物流中断是复工复产的拦路虎。目前,平湖规上企业全部实现复工,解决人手短缺问题迫在眉睫。为此,平湖派出823名机关干部,进驻重点企业担任“HR助理”,帮助企业解员工复工方面的燃眉之急。

  平湖市华城茂麓制衣有限公司是平湖一家老牌服装制造企业,有员工1000多名。开复工后,员工从全国各地赶回。

  “一人一表”、员工返程补助凭证、绿色码的申领……几百名员工的防疫工作成为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一大难题。虽然企业抽调了5名职员协助人事经理筹办,依旧十分吃力。得知情况后,该企业的“HR人力资源助理”张飞及时带着3名干部上门,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很快自驾的员工们就拿到了里程补贴。

  驻企指导员“大变身”,服务更精准。“为更好地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我们为下派的驻企指导员开出了‘双岗五员’指导清单,要求他们贯彻落实好指导岗和监督岗两大岗位职责以及防控辅导员、政策宣传员、政企联络员、企事代办员、常态监督员五大员具体职责,引导机关干部在指导企业防疫的同时,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平湖市委组织部干部科有关负责人说,“近阶段,平湖的驻企机关干部主要以员工复工为重点,帮助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开展调查摸底、户籍统计、电话联系、包车服务、通行证办理等繁杂琐碎工作,可谓真正的‘人事助理”’。”

  据了解,平湖市驻企“HR助理”已帮助709家企业解决用工方面问题1500多个,该市709家规上企业、256家规上服务业企业、15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率均实现100%,全市企业员工返岗率突破85%。

责任编辑: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