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礼堂”讲初心故事

2019年10月26日 17:56:35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季方 通讯员 潘知杰

  10月24日上午,浙江省微型党课宣讲团走进缙云县壶镇镇湖川村文化礼堂,壶镇镇机关党员干部、各村两委班子成员等200余人聚集在一起,聆听党课,共话初心。

  现场,来自全省各机关、学校、媒体的7名宣讲员走上讲台,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讲身边人、说身边事,以小故事讲述大主题,带来了《防疫大堤写赤诚》《阿州书记——卧龙山下不倒的老黄牛》《一位老人的红色守望》《学“三老”明初心、内自省立潮头》等主题党课,分享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台上,宣讲员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将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讲述出来,或铿锵有力,或温暖感人。台下,党员干部们感慨万千,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接下来,将接好接力棒,做好身边事。

  本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中共缙云县委宣传部共同承办。

  据了解,当前正值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省微型党课大赛也已举办10周年,今年从历届微型党课大赛获奖选手中甄选出优秀代表31人,组建了“浙江省微型党课宣讲团”,送主题教育党课到基层,深入机关、学校、农村文化礼堂等场所开展巡回宣讲活动,让更多基层的党员群众近距离接受优秀党课教育,使党的理论与政策宣讲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 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