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社区老党员讲初心故事

2019年10月22日 09:40:05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俞亦赟 杜玲玲

  “作为一名防疫人,我们的初心就是将防病救灾摆在第一位。”10月21日上午,浙江省微型党课宣讲员来到衢州市柯城区府山街道坊门街社区,开启了衢州站的首站宣讲。一个个初心故事让坊门街社区百余名老党员深受感染。

  一堂党课,就是一场洗礼。宣讲现场,来自机关、教育、媒体等领域的7名全省微型党课宣讲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精彩的事例,讲身边人、说身边事。他们以《步“履”不停,接力复兴》《防疫大堤写忠诚》《衢州的新大禹》《拯救老屋留住乡村振兴的初心》《学三老明初心 内自省立潮头》等为题,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基层党员带来一场场内容饱满、情感丰富的“微演讲”。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站得稳、走得正,脚踏实地,接力复兴!”浙江省第十届微型党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来自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金炜老师讲述了三双布鞋的故事。她告诉记者,希望能通过微型党课或其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到基层,带到普通群众当中。

  来自遂昌县纪委的包丽卿讲述了一个老人和红旗的故事。86岁老人遂昌革命纪念馆管理员朱宗鹤每天早上坚持一件事——升旗。没有雄壮嘹亮的国歌,也没有第二个人的相伴,这是一个人的升旗仪式。凭借心中的信仰,这样一个仪式,从2002年起至今,老人已经坚持了整整17年。

    “这些故事深深地触动到我,宣讲员看起来都很年轻,但思想觉悟一点也不输我们这些老党员。”坊门街社区老党员吴世明说,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都应该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走过的第10个年头。全国上下正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浙江微型党课宣讲团”将主题教育微型党课送到基层,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场巡讲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衢州市委宣传部、柯城区委宣传部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 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