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微型党课宣讲团”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

2019年10月14日 14:20:55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林庭宇 张丽红

  “2001年‘七一’前夕,因台风天气,他和同事7天7夜不离岛,一直守护着红船;2008年下大雪的春节,他脱下衣服跳入近0摄氏度的湖水中,为红船清理积雪;他在红船旁守护了12053个日夜。7、0、12053,这三个数字分别代表了发生在守护红船33年之久的守船人张新志身上的3件事。”

  “短短十几年,三林村从当初负债600万元的贫困村,一跃成为如今村固定资产达4500万元的‘全国文明村’。这些蝶变和成绩,得益于‘拼命三郎’——村书记沈炳奎的坚守和努力”;

  “在维和的一年时间里,这样的考验不胜枚举。但我们始终把国旗挺在胸前,把使命扛在肩上。因为我们知道,祖国在关心着我们,全世界都在注视着我们,我们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形象!”

  ……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10月12日下午,浙江省微型党课全省巡讲活动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为70余名党员干部带去了一堂堂生动的党课。

《重温入党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 蔡卫星

《三枚徽章显初心》 曾佳芬

《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来路 不忘初心》 程师圆

《宣讲员的鞋》 郑皓

《“中”字的三个内涵》 施亚英

《“一张纸”的故事——富阳的两山理念践行之路》 安修伯

《与中国形象同行》 樊磊

  活动现场,来自杭州、嘉兴、湖州的8位宣讲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讲身边人、说身边事,用活泼的语言和充满正能量的表达,将“身边人”“身边事”同“新时代”“新思想”相融合,寓理论和思考于故事中,富有感染力的宣讲感染了现场的所有观众,有效地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宪义感慨道,“98年前,承载着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如今已经变成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希望的巨轮;只有几十个人的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此次宣讲活动,是落实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又一次响亮回答,体现了我们浙江儿女不忘初心、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的政治信念和使命担当。”

  本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南湖革命纪念馆承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走过的第10个年头。当前,正值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办方从历届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获奖选手中甄选出31名优秀代表,组建“浙江微型党课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文化礼堂等场所,让更多基层的党员群众近距离接受优秀党课教育,以送党课下基层的方式,使浙江党的理论与政策宣讲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地的开展。

责任编辑: 林庭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