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微型党课全省巡讲绍兴开讲

2019年10月15日 10:57:2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沈露斌 姚陶祎 本网记者 俞亦赟 林雨晨

  “平凡而闪亮,低调而庄严,争先不抢先,默默奉献,时时坚守,共产党员凭什么不一样。”“以青春为献,礼赞中国,在为新中国的赞歌中我就是那小小的音符,以实干为谱、以奋斗为主旋律,奏出时代最强音!”……10月14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浙江省微型党课全省巡讲活动绍兴首讲在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举行。

  现场,来自机关、教育、媒体等各行业领域的7名宣讲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讲身边人、说身边事,围绕《麦穗的初心》《从小故事看“两山”大智慧》《无名之辈》《共产党员凭什么“不一样”》等主题为党员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微型党课。现场之江学院郑雅萍书记激动地告诉我们:这些选题都很独特,角度也特别好,逻辑清晰,非常感谢你们吧这么好的党课送到我们这里。接下来我也要安排学校思政老师研究一下,弄一些有我们自己特色的微型党课!

  此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中共柯桥区委宣传部、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承办。

  今年是省微型党课大赛举办10周年,正值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自9月由全省31位历届微型党课大赛获奖选手组成的“浙江微型党课宣讲团”成立以来,开启了“送党课下基层”的宣讲征程,不断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地的深入开展。

  此外,在绍期间,宣讲团还先后赴越城区鉴湖街道坡塘村、嵊州市“万丰科技”进行宣讲。

责任编辑: 张东红 余晓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