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教师接受微型党课洗礼

——浙江省微型党课宣讲团走进庐山中学
2019年10月18日 11:16:59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杜玲玲 通讯员 张建新

  10月17日上午,宁波市北仑区庐山中学迎来一批特殊的讲师,他们是“浙江省微型党课宣讲团”成员。7名全省微型党课宣讲团成员给全区各学校的200余名教师带了一场生动的微型党课。

  本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仑区委宣传部承办。宣讲中,各位宣讲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讲身边人、说身边事,以小见大、以情感人,打动了现场观众。

  来自中国计量大学的蒋进国以麦穗比喻扎根基层的身边榜样,以四季更替初心不改来形容广大的党员群体;来自慈溪市委组织部的胡苏佳,通过鱼和鱼竿的故事,揭示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金山银山与绿水青山的关系;来自宁波市鄞州区实验小学的蔡燕娜讲述了那些有着为国为民担当的“小我”的故事。

  台上,宣讲员慷慨激昂,台下,200余位党员教师细心聆听。微党课形式新颖、生动感人,庐山中学新入职的党员教师项晶晶在聆听后深受感触:“这堂微党课让我看到了各行各业的党员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故事,也更加坚定了我教书育人信念。”

  当前正值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也已举办10周年,今年从历届微型党课大赛获奖选手中甄选出优秀代表31人,组建了“浙江微型党课宣讲团”,送主题教育党课到基层,深入机关、学校、农村文化礼堂等场所开展巡回宣讲活动,让更多基层的党员群众近距离接受优秀党课教育,使党的理论与政策宣讲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地的开展。

责任编辑: 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