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党课宣讲团走进嘉兴

2019年10月11日 20:24:26 来源: 作者: 孔越 林庭宇 张丽红

  10月11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浙江省微型党课全省巡讲活动(嘉兴站)首站在国网嘉兴供电公司举行,来自全省不同地区的7名宣讲员现场为国网嘉兴供电公司职工带来一堂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微党课。

  “短短十几年,三林村从当初负债600万的贫困村,一跃而成如今村固定资产达4500万的‘全国文明村’。这些蜕变和成绩,得益于‘拼命三郎’——村书记沈炳奎的坚守和努力”;

  “龙翔街道城建办的沈鸿斌,在清剿劣Ⅴ类水开始后,遇到地下网管无图纸的施工难题,他用最‘笨’的办法,沿着一个个窨井走,中午不休息,周末不休息,边排摸边画图,硬是将老小区的生活污水管道图给画了出来”;

  “在维和的一年时间里,这样的考验不胜枚举。但我们始终把国旗挺在胸前,把使命扛在肩上。因为我们知道,祖国在关心着我们,全世界都在注视着我们,我们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形象!”

  ……

  活动现场,一节节精彩的微党课,见微知著、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宣讲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活泼的语言和充满正能量的表达,将“身边人”“身边事“同“新时代”“新思想”相融合,寓理论和思考于故事中,富有感染力的宣讲让在场观众深受触动,赢得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听讲让自己切切实实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接下来将把今天的收获应用到日常工作中,以理论滋养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以崭新澎湃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征程,努力为国网浙江省供电公司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现代能源互联网企业、嘉兴市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斯建东介绍,定期的党课学习是每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微党课是党课的一种创新形式。一直以来,国网嘉兴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微党课活动,连续多年举办竞赛,积极推荐优秀微党课参加中央、省市等各层级的竞赛,并于今年组建公司“初心讲师团”,为广大党员带去心灵的感悟、思想的洗涤和精神的愉悦。

  当天上午,宣讲团来到国家电网浙江电力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参观学习。从2007年成立以来,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浙”里壮大,从10个人的小分队发展成为拥有9741位队员的大团体,党员占比76%。十年间,红船服务队开展“楼道亮化”工程,解决社区黑楼道的问题,已有7万多居民因此受益。

  近年来,嘉兴市把开展微党课大赛作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创新形式内容,贴近基层实际,培育选树了一批基层宣讲骨干,借助各类平台、通过各种途径,开展各类微党课宣讲4000余场次,直接受教育党员群众30多万人次,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2年来,全市共组建各类宣讲团队7766个,培训宣讲骨干14万多人,近2万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党员参加微型党课比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走过的第10个年头。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副总编辑胡丹介绍道,十年来,微型党课已经成为我省党员教育的品牌活动,形成“万名党员讲党课、百万党员受教育”的微型党课现象。此次从历届获奖选手中甄选了31名优秀代表,组建了“浙江微型党课宣讲团”,在全省进行巡回宣讲。

责任编辑: 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