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释放大能量

浙江省微型党课巡讲活动走进温州
2019年10月10日 17:38:08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俞亦赟 蔡琳 通讯员 赵子山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无产阶级的革命精神就是由这里出来的。”“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今年是省微型党课大赛举办10周年。省委宣传部日前组建了一支 “浙江微型党课宣讲团”,从历届获奖选手中甄选31名优秀代表,送主题教育党课到基层,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省各地的开展。

  10月8日至10日,由8位分别来自温州、台州党政机关及电力、教育、媒体等行业的宣讲员组成的宣讲团,为温州基层单位送来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声情并茂地讲党课、传党声。他们有的谈革命英烈传奇人生,有的讲身边的基层干部为党为民的动人故事,或激昂高亢,或娓娓道来,不时引发听众的共鸣,激发出学先进、做先进的豪情壮志。

  来自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图盛集团的施磊在《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中,从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跳出历史周期律的问题讲起,阐释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的精神和一代人又一代人的使命担当。

  来自省政府研究室的黄冠男在《凝聚她力量建功新时代》中,讲述了自革命时期到新时代的优秀女性的奋斗、奉献故事,表达了学习前辈奋斗精神,续写共产党人荣光的决心。

  来自温州市教育局的蔡溯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展现新时代新作为》中,用泰山“快活三里”的典故引出了“停留是为了更好的蓄力”的主旨,抒发了新时代应有新担当、新作为的豪情。

  来自龙湾区新闻中心的张蓓蕾在《用一生写好“爱国”故事》中,讲述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参与研制我国首型核潜艇的经历,表达了爱国主义精神在新时代的意义。

  来自台州市路桥区委党校的郑岩滨在《易燃易燎原》中,讲述改革开放后温台民营经济发展历程中的“草根”精神,抒发了“人皆有梦、梦想燎原”的奋斗精神。

  来自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检察院的林嘉欣在《以人民的名义话初心中》,讲述了检察院公诉科的故事,表达了坚守、责任、担当是永恒的时代主题。

  来自乐清市广播电视台的赵晓云在《我的歌声里》中,讲述了同一首歌在三代人记忆中的不同意义,展现了时代变化和国家发展的印记以及不同时代的家国情怀。

  来自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的杨燕辉在《海霞人的初心使命》中,用“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展现了海霞人代代相传的初心使命和温州人艰苦顽强、敢于奉献的不灭的精神信念。

  一个个精彩的微党课也引来了台下听众的热烈反响。

  “党课展示的英雄故事让人动情,发展成就让人振奋。”鹿城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谷建勇说,折射自身,我们要立足岗位,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苍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在校学生叶子蕾表示,“听过这次党课,我感受到了国家发展辉煌成就来之不易,也坚定了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人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温期间,宣讲团先后赴瓯海冠盛集团、龙湾龙水文化礼堂、鹿城政府机关、龙港中对口村、苍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地进行宣讲。



责任编辑: 蔡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