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志昂扬传党声!微型党课宣讲走进鹿城

2019年10月10日 10:25:39 来源: 鹿城新闻网 作者: 婷玮 如繁

  10月9日,温州市鹿城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宣讲报告会,浙江省微型党课宣讲团8位宣讲员作主题宣讲,来自区直单位和14个街镇的120多位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举办10周年。为此,省委宣传部组建了一支“浙江微型党课宣讲团”,从历届获奖选手中甄选31名优秀代表,送主题教育党课到基层,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地的开展。

  八位全省微型党课优秀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党课、传党声,他们之中有来自政务机关、电力、教育、媒体、民兵连等各行各业的从业者。结合各自工作领域,他们生动形象地侃侃而谈革命英烈的不朽传奇,及身边奋战在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为党为民故事。

  金句连串,铸就党性光辉;思绪连篇,点亮新的希望。宣讲团带来的微型党课中,《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新时代新作为》筑牢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表明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凝聚她力量建功新时代》《用一生写好“爱国”故事》以革命先辈为镜,彰显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易燃易燎原》讲述温州与台州共有的活力发展模式,引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人皆有梦、梦想燎原”的幸福当下;《以人民的名义话初心》《我的歌声里》《海霞人的初心使命》抒发自身家国情怀,以小化大感怀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初心不改,使命不渝。”一声声斗志高昂的感言,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回响萦绕。听了党课后,现场许多党员纷纷表示,将把今天的课堂内容和精神落实于工作实践中,以崭新澎湃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征程。

  “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由现金支付转向支付宝、微信支付……反映祖国突飞猛进的图片及影像一幕幕播放,让人精神振奋,这些都是用智慧与汗水奋斗出来的。”走出会场后,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谷建勇说,“折射自身,我们将继续立足岗位,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大南街道党工委委员姜剑表示:“一节节精彩的微党课,见微知著、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讲述的是感人故事,流淌的是美好情感,传递的是坚定信念,进一步激发了我们以理论滋养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

责任编辑: 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