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园播撒红色种子

——浙江省微型党课走进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2019年10月18日 11:16:12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俞亦赟 杜玲玲

  从城市商圈到农村文化礼堂,从企业到学校……浙江省微型党课宣讲员的足迹遍布之江大地。10月16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浙江省微型党课巡回宣讲来到了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在校园播撒红色的种子。

  7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宣讲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以真心叙事,以真情动人,用7个故事为理工全体党支部书记、预备党员、师生代表带来了一场特别的微型党课。

  来自新昌县融媒中心的宣讲员刘红英以后岱山村的变化入手,讲述基层党员的先进性。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的应鲁恩则以母亲为例,讲述舟山人靠海吃海、勇立潮头,创新创业。由《麦穗的初心》《不忘初心逐梦中国》《蝶变》等七个故事串联起来的巡讲活动给理工师生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党性教育课,为每位党员同志在理想信念上补了钙。

  台上宣讲员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台下师生细心聆听,获益非凡。

  外国语学院的预备党员王雨露说:“印象最深的是《无名之辈》这个故事,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英雄这句话让我深受震撼,从小我到大我,从无名到闻名,看似是质的跨越,实则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这更让我坚定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不是为了成名而付出,而是为了不负自我!”

  即将毕业的周瑞琳同学从此次宣讲中收获了许多:“我从这一次的宣讲中看到了截然不同的时代风貌,微型党课的内容丰富了我对于党的精神的认知,也更加坚定了我跟着党走的决心。”

  机能学院教师曹燕则表示通过这次的党课,她更加意识到做好自己职责的重要性,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对得起学生的每一句老师,成为学生的引路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走过的第10个年头。全国上下正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浙江微型党课宣讲团”将主题教育微型党课送入理工校园,使浙江党的理论与政策宣讲走进理工师生,有力助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校的开展。

  据悉,这场浙江省微型党课全省巡讲是宣讲团走进宁波的第四站。本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以及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 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