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党课送进千年历史古村落

2019年10月22日 09:40:04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俞亦赟 杜玲玲

  10月21日,浙江省微型党课宣讲团走进千年历史古村落——衢州市常山县招贤镇招贤村。当天下午,招贤村文化礼堂里热闹非凡,招贤镇机关党员干部、各村两委班子成员等100余人聚集在一起,聆听党课,共话初心。

  宣讲课上,来自全省各机关、学校、媒体的7名宣讲员走上讲台,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讲身边人、说身边事,以小故事讲述大主题,带来了《步“履”不停,接力复兴》《防疫大堤写忠诚》《阿州书记——卧龙山下不倒的老黄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改革先锋谢高华的初心》等主题党课,分享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台上,宣讲员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将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讲述出来,或铿锵有力,或温暖感人。台下,党员干部们感慨万千,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常山县胡兆富英雄事迹巡回宣讲报告团成员王冰雪也分享了胡老的英雄事迹,让省宣讲团成员无不动容,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老师们都讲得很好!我们已经做好笔记,课后可以继续钻研学习,把这些先进事迹和‘三老’精神带回去,并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招贤镇纱帽山村党支部书记魏雨生表示,后期还会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们共同学习今天的微党课内容。“这次党课见微知著、深入浅出,进一步激发了我们以理论滋养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未来我们也会将强大的精神力量化为行动力量,在新时代的浪潮中行稳致远。”招贤镇党委宣传委员祝雅斌感慨道。

    宣讲课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接下来,将接好接力棒,做好身边事。

  “我们应该向老师们讲的先进人物学习,其中有一个老师讲的‘红色守望’——每天坚持一个人默默升国旗,这种爱国敬业、坚持不懈的精神,对我们现在日常工作而言,也是一样应该继续努力保持,做好并做实工作。”招贤镇干部汪夏波说。

  据了解,当前正值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省微型党课大赛也已举办10周年,今年从历届微型党课大赛获奖选手中甄选出优秀代表31人,组建了“浙江微型党课宣讲团”,送主题教育党课到基层,深入机关、学校、农村文化礼堂等场所开展巡回宣讲活动,让更多基层的党员群众近距离接受优秀党课教育,使党的理论与政策宣讲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常山县委宣传部共同承办。常山县招贤村文化礼堂是本次衢州线宣讲活动的第二站。招贤古渡历史悠久,是常山古十景之一,从南宋开始就成为官渡,是衢州到江西、徽州的必经之地,更是商船贸易的一个集中地,有“浙西名渡”之美誉。

责任编辑: 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