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微型党课宣讲团走进衢州学院

2019年10月23日 17:32:56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杜玲玲 通讯员 吴兰兰

  10月22日,浙江省微型党课宣讲团走进衢州学院,学校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组织员等100余人听党课、话初心。


  宣讲课上,来自全省各机关、学校、媒体的7名宣讲员走上讲台,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将“身边人”“身边事“同“新时代”“新思想”相融合,带来了《步“履”不停,接力复兴》《防疫大堤写忠诚》《阿州书记——卧龙山下不倒的老黄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衢州的“新大禹”》《一位老人的红色守望》《拯救老屋留住乡村振兴的初心》等主题党课,分享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台上,宣讲员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见微知著、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将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讲述出来,富有感染力的宣讲让在场观众深受触动,赢得阵阵掌声。


  “老师们都讲得很好!我们应该向老师们讲的先进人物学习,从他们事迹中能深刻感受到他们将人民始终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他们始终将自身与国家发展融合。“该校支部副书记廖文娟表示,后期还会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今天的微党课内容。

  “金炜老师在微党课中给我们讲述了三代人、三双布鞋的故事,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要时刻牢记‘布鞋’精神,时常检视自己有没有穿错鞋、有没有走错路、有没有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次党课见微知著、深入浅出,进一步激发了我们以理论滋养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该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于亚东感慨道。

  宣讲课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接下来将把今天的收获应用到日常工作中,以理论滋养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以崭新澎湃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征程,努力为学校发展作出新贡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举办10周年。为此,省委宣传部组建了一支“浙江省微型党课宣讲团”,从历届获奖选手中甄选31名优秀代表,送主题教育党课到基层,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地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 杜玲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