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把好“三关”提高远教站点“三率一度”

2018年04月26日 13:31:52 来源: 龙游县委组织部 作者: 徐雄乾

  龙游县通过狠抓管理机制落实,严把三个关口,多举措、全方位推动远程教育工作开展,有效提高远教站点“三率一度”(使用率、利用率、完好率和活跃度),切实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在党员教育、学用结合、学用提升等方面的作用。

  把好责任关。

  健全远教工作责任制,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筑牢党(工)委书记抓远教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将远教工作列为支部月卡清单、党委党建月卡、季度党建报表和年度党建工作述职的重要内容,对远教工作被省市通报的基层党委,取消本年度党建评优评先资格,做到远教工作有人学、有人管、有人落实、有人监督,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有用管用的党建制度体系。

  把好管理关。

  指导乡镇(街道)每季度召开一次远教工作专题会议,每年开展一次远教管理员培训,常态化开展乡镇(街道)之间、支部之间“互学互看互比”活动。坚持每周进行远教站点“三率一度”情况督查,每月通报远教站点组织用户活跃度,严格落实管理员AB岗制度,建立站点设备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四张清单”,强化管理员责任落实,将远教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远教工作周周有进步、月月有提高、季季有成效。

  把好学用关。

  除常规主题外,远教内容更结合农业、科技、民政等知识普及,播放一些跟上时代、下接地气、易学会用的专题片,提高远教站点的使用率。落实每月“集中学习日”暨主题党日,坚持远教学习有签到、有记录、有讨论、有照片。严格管理远教账户,加强后台督查,由原先的一月一查变为现在的一周一查,将不合格站点情况每周在远教工作群通报。目前,全县远教站点组织用户活跃度由1月份的92%提高至99%,用户点播次数和学习时长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 王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