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三同”作战推进“1+3+3”战略落地

2018年04月20日 09:44:53 来源: 柯城区委组织部 作者: 王程

  衢州市柯城区按照市委“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1+3+3”战略要求,切实扛起主城担当,通过推行“三同”机制,全面融入市区一体发展,确保市委战略在柯城重重落地。

  专班与专长同一谋划

  “斗潭解危以出人意料的速度完成,关键是专班人员选得准,为今后攻坚提供鲜活样本。目前,都是针对不同的工作要求,选派相应专长的干部,去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艰巨任务。”柯城区委组织相关负责人介绍。

  柯城区打破部门堡垒,打通系统条块,统筹整合干部资源,建立经济类、项目类、攻坚类、党建类等不同类型的干部人才库。围绕大党建治理、大改革开放、大乡村振兴、大文化文明、大清廉柯城等六个“大专题”,组建高铁新城征迁、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中医药健康产业等十个“大专班”,画出作战图、排出计划表、列出项目单,以“大专题+大专班”工作机制,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去年以来,柯城区已组建专班13个,涉及部门(单位)47个,抽调干部389人次。

  战场与考场同步进行

  平常工作你会我会大家会,看不出一个干部真正的实力,只有关键时候才能真正看出一个干部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攻下堡垒。关键在哪?

  柯城区做到工作战场在哪里,干部考场就跟到哪里,将“大专班”工作一线作为锤炼干部的主战场、比学赶超的主擂台、实战选人的主考场,通过“比担当看专班、比本领看实绩、比吃苦看贡献、比服务看口碑”“四比四看”,发挥考核“指挥棒”效应,将专班工作实绩与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等相挂钩。在斗潭危旧房治理改造征收工作中,6名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94名干部受到区委区政府记功、嘉奖。在高铁征迁项目全面启动前,全区各部门单位主动请战,要求加入专班。

  容错与问责同时发力

  如何为敢想的人“开绿灯”,为敢干的人“兜住底”。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允许试错的浓厚氛围。柯城区紧扣中心大局,主动贴近改革任务,树立“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容错纠错就迅速跟进到哪里的”理念,针对六个“大专题”,着手研究“1+X”容错纠错机制,配套制定“个性化”的容错免责制度,为奋战在一线敢于担当的干部解除“枷锁”,提振干事创业的士气,增添克难攻坚的勇气。

  同时,积极探索实施干部末位淘汰机制,对未按时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任务的单位党组织、区管干部、一般干部、事业工作人员等,实行分类问责处理,将容错与问责的合力发挥到最大。在3月份的干部调整中,姜家山乡4名班子成员因不适应、不胜任等多种原因予以调整,在全区干部中反响很大,树立了鲜明的干事导向、实绩导向、用人导向。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