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西塘:点燃党员爱国热情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2019年10月17日 10:28:5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王璐怡


升旗仪式现场。以下图片由通讯员顾晓红提供。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10月1日一早,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广场响起《义勇军进行曲》。伴随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现场150余名党员的注视下冉冉升起。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嘉善县西塘镇抓住关键节点,专门组织村(社区)返乡党员以及部分两新组织党员一起开展“升国旗、观庆典、补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全覆盖。

党员们一起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直播。

西塘古镇地处江浙沪三省市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不少人都选择去周边大城市工作。“在外党员工作时间、地点不同,平时让他们聚在一起学习有一定难度。”西塘镇党委书记、嘉兴综合保税B区党工委书记冯斌介绍,国庆佳节,镇党委借此契机把返乡党员组织起来,开展升国旗、送上《平易近人》相关学习书籍等具有“仪式感”的活动外,还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到嘉善互联网通信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上党课,让在外党员学习教育“不漏学”“不掉队”。

“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在家乡接受主题教育,格外难忘。我们一定不忘党员初心,不忘返乡浓情,牢记使命,为故乡争做贡献。”翠南村党员赵何娟平时在杭工作,听说有这次“补课”活动,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党员们领到西塘镇党委送的学习书籍。

除了40余名返乡党员,西塘镇辖区内部分两新组织党员也来了。国庆长假前,荷池村组织委员董佳俊等人得知富士康集团嘉善科技园还有“留守”党员时,积极组织党员们一起参加活动。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西塘镇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任命翠南村、沈道村、荷池村等3个临近村的组织委员“兼任”富士康党总支下属支部副书记,大力开展结对共学、聚力共建。

党员们一同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当习总书记讲到“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时,现场掌声阵阵。

下午,党员们进入景区开展送红旗、调查问卷活动。

“今天上了一堂走心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特别是总书记的讲话,太热血了。”富士康集团嘉善科技园党总支书记王虎成说,作为一名两新党组织书记,接下来将立足岗位,利用午间、班前、休息日等积极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当天下午,党员们还走进西塘景区,向游客们发放小红旗并收集意见。据悉,在接下来的假期中,西塘镇党委还将组织党员进村入户开展调研,对收集的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