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周王庙镇有个融洽的“网红”打卡点

2019年09月23日 17:58:13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本网记者 楼昕 通讯员 孙珍珍

  自从有了小孙子,以往每个暑假,党员钱三妹到村里去的少了,“大热天的,没空调的地方小孩子不愿意去,只得在家里守着”,就连每月一次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钱三妹都得提前和家里请假,这可把她给“闷”坏了。

  这个暑假,钱三妹有了一个新去处,一个她和小孙子都待得开心的地方。

  今年初,海宁市周王庙镇长春村利用村级存量房进行改建,整合村里各类资源,将红娘舅工作室、两会三团工作室、乡风文明评议会、网格先锋站、民主议事厅等化繁为简,建设成立村党群融洽综合体,以党建元素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之成为党员干部收集问题、解决问题、融洽感情的好去处。

  钱三妹的闲暇新去处,便是这长春村党群融洽综合体。“里面有茶吧、阅读区、儿童游乐区、观影区等,”钱三妹说,“这么好的条件,附近村民都愿意带着家中小孩来纳凉、聊天、游玩。”

  每天,钱三妹的小孙子和小伙伴都要去儿童游乐区玩玩具,她也能趁机放松下,和邻里聊聊家常,谈谈闲天。一次闲聊中,有村民说起长春隧道口的路灯不亮了,钱三妹马上打电话告知了村工作人员,很快,路灯就修好了。

  据悉,新建成的长春村党群融洽综合体集四季长春网格工作站、党群融洽室、民主议事厅、乡风文明馆、耕情忆耘记忆馆、“三治融合”广场等红色阵地于一体,并将每周三设为村干部接待日,为全村居民排忧解难。“干群融洽、党群融洽、家庭融洽,长春村正努力打造红船旁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村庄。”镇组织委员孙珍珍介绍说。

  “现在,吃好晚饭,附近的人都要到党群融洽综合体走走,这里已经成了咱们村的新地标!”钱三妹笑呵呵地说。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