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各村主职干部纷纷登台亮相 缙云县七里乡组织“大赶考”

2019年01月08日 09:50: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朱炳彬 金小东 记者 杨世丹

  擂台赛现场

  “在今年小城镇创建的基础上,明年我们将村宗祠出租经营,发展农家乐,为村集体增收。”“我们今年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对照去年的问题逐一整改,在市县党建巡查中名列前茅。”1月3日,一场精彩纷呈的村主职干部年度述职“擂台赛”在丽水缙云县七里乡打响,乡全体干部、各村主职干部共70多人参会。

  会上30位村主职干部纷纷登台亮相,紧紧围绕今年的党建和村集体经济消薄等中心工作,将本村一年来的工作和成绩悉数展示。

  据了解,会议主要内容是在各村主职干部从“民生清单”落实、基层党建指标落实、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完成情况、上级项目在村落地情况、“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全域洁净”“633点位整治”“我点你拆”等重点工作具体实施情况,以及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及作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等工作等7个方面进行述职打擂。

  擂台赛现场

  同时,由乡班子成员、乡中层干部代表、学校代表、卫生院代表等各条战线上的专家方组成的评委团,结合村干部日常工作表现,并从从现场感染力、态度和决心等方面进行评判,全方位的对每位村主职干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现场测评打分。

  最后,乡党委书记陈东同志对各村主职干部2018年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不足,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要求:讲好党建、美丽、发展、团结、廉洁等五个“好故事”。

  擂台赛现场

  除本次现场打擂考评以外,乡里还要对各村主职干部一年来在各项工作的表现进行量化考评打分,最终所有考评结果纳入村级主职干部年度考核,体现在村干部绩效考核奖金上,评不称职的不发放报酬,优秀和称职的奖励差距达到30%以上。

  据悉,缙云县18个乡镇街道,采取各种方式,对500多名村主职干部进行了考评,划分档次,切实增强村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充分调动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扎实农村各项事业发展去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