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过好“政治生日”映照党员初心使命

2019年10月17日 10:28:55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陈龙飞 汪丽芳

  “今天是你入党18周年纪念日,特向你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你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23日,在云和县崇头镇机关党支部党员活动室里,党支部全体党员为何俊举行了一场特别而又庄重的政治生日仪式,激励他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当标杆、做贡献。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组织的归属感和仪式感,唤醒党员的入党初心,云和县创新形式,通过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思初心所在、使命所在,永葆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

  “当初我是在部队里入的党,当时心里想的是保家卫国,如今在乡镇工作就是要为老百姓服务,听党话跟党走,我的初心永远不会改变。”何俊同志在谈起18年前个人入党时的情景异常激动,他说,党组织为自己举行如此庄重而又难忘的“政治生日”,让他更加牢记入党时的那份虔诚和渴盼,以及宣誓时的那份激情与忠诚。

  据云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时,将要求每位党员要结合入党以来现实表现和体会感受,围绕“当初入党为什么?过去对党有什么贡献?今后为党做什么?”等方面进行发言,让党员查找出自身不足,进行深刻的自我检视剖析,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这两天,云和县石塘镇小顺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党员前来开展“初心之行”、接受红色教育,为了接待好客人,该村党支部书记陈小明每天都在村里忙前跑后。

  “9月28日是我入党13周年的纪念日,13年前的今天我立志为村庄发展做贡献。今年,在我过‘政治生日’时,我承诺过要建设好红色小顺,带动群众增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我一定要更加努力,不负一名党员的身份,不负村民们对我的期望。”

  据了解,在给党员过“政治生日”时,云和还通过“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进行一次主题发言、实行一次公开承诺”等活动,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过‘政治生日’是基层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通过这样的政治仪式,可以让党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增强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云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