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共青团衢州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李莉这样说

2017年12月28日 16:57:03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共青团衢州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李莉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大家好!我是衢州团市委副书记李莉。

  每次学习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令人振奋。特别是当读到“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这句话,更是心潮澎湃。

  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门用一段篇幅寄语青年,指明当代青年肩负的光荣历史使命,勉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接力奋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待,昭示着一个承载历史、贯穿当下、引领未来的深刻论断:那就是伟大的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回顾历史上一些关键的重大转折,青年大部分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在这个特殊的历史阶段,作为新时代青年一代,青年更应积极主动地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与个人成长的青春梦结合起来,按照党的要求,把自己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热情拥抱新时代,奋勇建功新时代。

  共青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引导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带领广大青年深刻把握、主动担当这份无上光荣、无比崇高的历史责任,不断激发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精神,在为党团结凝聚最广大青年的实际行动中展现作为、彰显价值。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