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中共衢州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文广新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冯俊这样说

2017年12月19日 08:33:19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中共衢州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文广新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冯俊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打铁必须自身硬。

大家好!我是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文广新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冯俊。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我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就是:打铁必须自身硬。从“还需”升级到“必须”,两个字的变化,不仅富有新意,更是饱含深意: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这种坚定的信心,这种坚决的决心,这种坚毅的恒心。

我的理解,纪检人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必须要做到三个“更硬”:

一是理想信念要更硬。纪检监察单位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政治过硬是首要条件,理想信念坚定自然就是前提条件。纪检人理应在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理应在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上走在前;理应在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走在前。

二是监督执纪要更硬。中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纪检人肩负着“政治生态护林员”的神圣使命,更要不歇脚不松劲、敢监督善执纪。当前,要特别警惕四风问题改头换面、卷土重来,牢牢盯住公款变相吃喝、公车变通使用等乱象小节,突出抓早抓小、抓严抓实,驰而不息纠四风。

三是自身操守要更硬。纪检人干的是铁匠的活,要充分汲取南宋赵抃“一琴一鹤”气节力量,培养严细深实作风,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慎独慎初慎微慎交友,为锻造衢州清廉铁军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