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市三衢地区人民检察院舒燕华这样说

2017年12月06日 16:32:20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2017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衢州市三衢地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舒燕华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大家好,我是衢州市三衢地区人民检察院的舒燕华。

  十九大报告中,我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为一名普通的检察官,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总书记这句话的份量。近几年来,我们司法机关最大的动作是改革,最大的变化也是改革。改革的力度可以说是前所未有。从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到员额制改革,到办案责任制改革,到省级以下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改革等等,可以说都是“四梁八柱”型的改革,而不是“小修小补”,啃的都是往年没有啃下来的“硬骨头”。

  那么,为什么要改革呢?目的实际上只有一个,那就是——要努力提升司法的质效和司法的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改革是对利益的重新分配和调整。我始终支持改革,衷心拥护改革,相信改革一定会成功。

 “奉法者强则国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时代,检察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深信,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开拓、扎实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就一定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