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中共开化县委组织部郑建宏这样说

2017年12月06日 16:32:21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开化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中共开化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郑建宏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打铁必须自身硬。

大家好,我是中共开化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中共开化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郑建宏。

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当中的一句话,就是:打铁必须自身硬。

从原来的“打铁还需自身硬”到“必须自身硬”,虽然只有两字之差,却加深了我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的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当中提出“打铁必须自身硬”,就是在要求我们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要做到自身硬,才能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切实增强我们扎实履职的底气。之所以要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个人认为,就是习总书记要求我们各级党员干部,平时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带头不做;要求别人做的,自己必须首先带头做。只有自身硬,才能工作有底气,说话有人听,办事有人看,群众才会相信。

“打铁必须自身硬”,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必须要经受政治考验,通过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于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要看平时工作当中,能不能够站得出来。之所以要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对于我们组工干部来说,特别是管干部的干部来说,当前的首要任务,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坚决树立起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组织学习、教育、监督和管理工作。真正把各级的党组织和党员凝聚到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我们一定能够按照十九大的要求,抓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