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市衢江区宣传部长吴德生这样说

2017年12月12日 13:42:4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中共衢州市衢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德生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

  大家好,我是衢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德生。

  党的十九大报告我反复进行了学习,让我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是: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

  下一步,衢江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针灸文化为引领,全力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以产业发展推动文化繁荣兴盛。

  一、以创意为先。明代中叶,针灸大师杨继洲出生在衢江区六都杨村,他所著的《针灸大成》是针灸界的“圣经”,被翻译成7种语言,79个版本,传播到18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是衢江最大的IP,为此我们立足“针圣故里、针灸圣地”的特色,以针灸为引领,布局发展大健康文化产业。

  二、以内容为王。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部署,着力做好康养+文章,大力推进“康养城”建设,谋划建设中医针灸传承创新发展试验区,争当大健康文化产业先行者。

  三、以人才为要。发展一个产业,最核心的是要有人才支撑,做针灸文化产业就要起点高端、放眼全球,寻找合作伙伴。我们先后与“华夏第一针”石学敏院士、世针联主席刘保延、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针灸”代表性传承人张缙等业界泰斗合作,与此同时还面向全球开展杨继洲后裔寻根问祖活动、针灸减肥比武大赛,合力汇聚针灸高端人才,为产业发展夯实基层。

  四、以项目为本。以针灸为引领,串联起针灸康养、运动康养、田园康养、森林康养、民族医药康养等5大板块,推动高端中医针灸与民宿康养结合,筹建运动健康大数据管理中心,推进森林康养综合体等建设,发挥好项目对产业的支撑作用。

  五、以机制为基。组建针灸文化领导小组,统筹协调针灸文化产业各项工作。同时,研究出台《衢江区文化产业发展扶持奖励政策》,落实中央、省、市各项优惠政策;完善文化产业投融资服务机制,促进文化金融合作,为衢江打造针灸文化产业提供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