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市政协办公室综合一处裘飞这样说

2017年12月07日 16:59:49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2017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衢州市政协办公室综合一处处长裘飞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

大家好,我是来自衢州市政协办公室的裘飞。

我感悟最深的十九大习总书记一句话是: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

作为一名来自人民政协战线的年轻干部,我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健全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的论述,感到特别亲切。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做出了“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的重要论断,提出了“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与专门协商机构,在新时代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感到,要做好新时代的人民政协工作,就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必须始终聚焦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去献计出力,就必须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去履职尽责,就必须积极推动协商民主的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就必须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和政协机关队伍建设。在这些方面,今后我要更加履职尽责,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贯彻到实际的工作中去,不断完善和发展协商议政的内容和形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衢州篇章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