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江山市人民政府何正芳这样说

2017年12月10日 11:38:40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正芳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要增强学习本领。

  大家好,我是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正芳。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增强学习本领”。我对这句话的感悟特别深,同时也感到压力特别的大。习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读书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而他自身就是个读书学习的典范。他说他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他也把读书当做他的一种生活方式。陕北梁家河的乡亲们至今都还记得,他是带着一箱子的书下乡的,在煤油灯下,常常看着他“砖头一样厚的书”在拿着,“有时吃饭的时候,也拿着书”,他那30里路借书30里路讨书的故事至今还在传唱着。多年以后,他依然在倡导着、鼓励着、要求着我们大家读书学习。 读书学习可以让人保持思想的活力,可以让人得到智慧的启迪,可以让人滋养浩然气。

  作为我们新时代的干部,更要有学习的紧迫感,要持之以恒地学习。当今社会知识更新的周期大大缩短,各种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更是层出不穷。我们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要与时俱进地学。这里指的是创新学习,只有把学习力转化为创造力,才能提高竞争力。现在社会都鼓励和支持创新,在学习过程中,我们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破解难题,真正做到把书读懂、读精;我们做每一件事情、干每一项工作,都要敢于创新,找到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有所突破,有所发展。

  更要学以致用。俗话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工作能力、提高我们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 读书是学习,实践更是学习,我们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学习是一个坚持的过程,让我们多一点学习、多一点思考,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学习、学习、再学习” !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