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中共衢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叶锡祥这样说

2017年12月12日 17:25:1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中共衢州市委副秘书长(兼),中共衢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叶锡祥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大家好,我叫叶锡祥,是衢州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我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是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必然要求。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为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衢州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牢固树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做到一言一行讲政治、一举一动显忠诚。

二是牢固树立“支部强则党建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的意识。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延伸到基层、规范到支部、落实到党员,坚持党建工作从最基层严起、从最基层抓起,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和作用。

三是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意识。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四是牢固树立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的意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工作提出的“走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前头”的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五是牢固树立“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党员心坎上”的意识。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制度,把关心人、理解人、爱护人落到实处,使党组织成为温暖的大家庭。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