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市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监督管理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红福这样说

2017年12月21日 14:03:20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市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监督管理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红福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大家好,我是衢州市监管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红福。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其中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那就是,“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这句话,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具体体现,说清了我们全面深化改革的最终目的。

  改革开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时时处处为群众所思所想,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地改善民生,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就我的体会为例,我的父母生活在农村,每次工作之余去看望他们的时候,我总被他们发自内心的幸福感而触动,他们总是跟我讲现在的生活是如何如何的好,不仅不愁吃、不愁穿,还有社保、合作医疗,有定期的体检,有不定期的外出旅游,等等等等。他们说,现在是有朝代以来最好的时候,有生之年能赶上了好时代,他们非常满足。

  这句话,也表明了我们党对提高和改善民生的庄严承诺和足够的自信。

  报告不仅提出了目标,还就如何实现目标指明了路径,指出,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极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并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措施和方法。可谓字字见情、实实在在。

  我相信,只要坚持党的领导而且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在英明领袖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上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定会更快更好的实现。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