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中共衢州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姜增昌这样说

2017年12月19日 08:33:33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中共衢州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姜增昌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大家好,我是衢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姜增昌。

  通读十九大报告,让我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中央政治局立规矩开始,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正风肃纪反腐,严厉整治“四风”,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打虎拍蝇猎狐”,管党治党从宽松软到严紧硬的深刻转变,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十八届党中央工作的最大亮点。同时,要求十九大后,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

  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是管党治党的重器。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纪律挺在前面,继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纪律保障。

  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要坚持正人先正已,带头严守党的纪律。要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宣传和引导,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时刻牢记纪律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高压线、底线,任何人都不可逾越,否则必须付出沉重的代价。要坚持标本兼治,重点抓好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使制度真正成为约束全体干部的“紧箍咒”。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监督管理关口前移,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我们每个纪检监察机关都要充分认识党章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切实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大胆开展工作,扎实履职尽责;每个派驻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切实发挥好“前哨”和“探头”作用,真正使党员干部形成一种遵从纪律、习惯约束的自觉行为。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