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中共衢州市柯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礼敏这样说

2017年12月28日 16:57:02 来源: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中共衢州市柯城区委常委、副区长(挂职)姚礼敏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大家好,我是柯城区政府的姚礼敏。

  十九大报告中,我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就是: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习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在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把创新列为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在十九大上,再次提出“第一动力”、“战略支撑”的决策要求,真正把创新摆上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吹响了建设科技强国的新号角。

  面向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务必倍加重视和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这是抢抓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紧密融合的现实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化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矛盾的迫切所需;也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的关键举措。

  从柯城的工作实际出发,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紧扣“科技强区”的建设目标,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努力构筑创新平台,全力引进集聚创新资源,着力改善创新创业环境,全面完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加快提升区域的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为“大花园”和“衢时代”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杨雅